close

越南有很多網美店咖啡店,數不清的美食餐廳與小吃店,而這些資訊在網路上較多人旅遊打卡紀錄,很容易就能找到

那麼戶外活動呢?在一個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國度,想露營怎麼辦?想登山健行怎麼?想騎腳踏車怎麼辦?

其實越南也漸漸開始盛行登山健行划船囉~ 當然還不像台灣各個路線位置都資訊透明,我也是先透過專門的健行團報名參加踏上熱得要命黑不啦嘰的不歸路

健行團官網:
https://bitour.vn/ (南越路線)    FB:  https://www.facebook.com/BiTour.vn/

Bitour是在網路上隨便搜尋的南越健行團,查到後來發現北越的健行團比南越多更多路線,也更精彩,害我好想直接河內衝一波!

客服都會說英文,基本上要先匯款才算報名成功,但表達由於是外國人希望付現,對方也是nice的同意了。

 

這次的健行地點是距胡志明往大叻方向6-7小車程的林同&平順省一整片山區,one way in one way out,所以是從林同進平順出 ,在山區露營一晚(下圖只會手寫見諒)

行進路線在google地圖上是看不到的,由於入山區後完全無收訊,也抓不準實際怎麼走的,所以一定要跟緊領隊唷! 當然隊輔們都會等你啦別擔心XD

123

每個星期五晚上都有團出發,星期日約22:30回到胡志明(這次我們23:30才抵達)

出發前客服還會再傳訊息確認一次出席,並且將同團的人拉一個群組,領隊會在群組裡提醒大家應該要自行攜帶的東西並回答大家的行前問題,也會告訴大家要搭乘的車牌號碼

 

第一晚(星期五)21:00集合,21:30出發

在胡志明一郡的青年活動中心集合The Youth Cultural House (04 Pham Ngoc Thach, Dist.1, HCM)

門口就停了好幾輛遊覽車,可能有許多團都從青年中心出發吧。由於疫情關係,99%都是越南本地人,像我一個外國人就特別好記,一開口講英文直接知道我是誰,報到超好報,也被特別對待,例如有專人翻譯。

搭乘臥鋪巴士,越南的臥鋪巴士評價真的都挺不錯的,選好位置丟包包爬上去,就準備睡覺。睡一半被司機突然大喊下車換車大家也習以為常超配合無怨言

我個人在車上很難睡沉,總之盡量睡,養好體力才能健行呀

 

第二天(星期六)

約早上5點半,就會停車讓大家刷牙洗臉上廁所吃早餐

S__19111950.jpgS__19111952.jpg

洗臉台只有2個,所以要排隊,然後供應越式經典牛肉河粉+越式咖啡,也是吃飽飽的再上車

S__19111953.jpg

約再搭1小左右抵達目的地周圍,車進不去,全體下車後要體驗一段約10分鐘拖拉機的顛簸,很像碰碰車也是挺有趣的

IMG_9330.JPG

下車後讓大家拍拍照,要做暖身操,再拍個出發的大合照

IMG_9350.JPGIMG_9369.JPG

還沒入山唷,要先穿過一大片稻田~~~隨團攝影師在入山前給了我一個特寫, 超熱, 扇子不離手,防曬要做好

IMG_9411.JPGIMG_9440.JPG

然後就是努力爬爬爬啦~

越南的山不像台灣那麼高聳,台灣是一路上上上上上然後一路下下下下下,這裡是整片整片的山丘上下上下上下上下,海拔並不高,一眼就能忘到山頂,剛開始我還天真的想,路線難度:中,沒什麼很easy,結果被各式各樣的下坡打敗,腳底板磨出5個大水泡,又上又下的挺折磨人,行走的距離又長,第二天最後我只想趕快滾到終點。

 

午餐-簡單但絕對吃得飽的越式野餐

隊輔會發每人葉子包的兩坨白飯,然後大家圍圈圈,共享中間的雞肉/越式火腿/黃瓜,不用餐具,沾花生粉及胡椒鹽吃,很新奇的越式體驗!

對了,健行團是三餐全包喔,一路把你餵飽飽,放餐時間還可以裝水,隊輔們還會準備防蚊液、痠痛藥膏、繃帶...連衛生棉都有!非常貼心又仔細的照顧著大家呢!

S__19111957.jpg

三角點到啦~~~~我實在很熱,出發沒多久就再也沒拿出手機拍照,都是靠隨團攝影師提供照片。綿延的山丘風景清澈的天空,還有兩位英文很好的姊妹花,全程拉著我一起同行。

IMG_9641.JPG

大家也不用怕要是水喝完了,卻還沒到放餐時間沒有水裝怎麼辦。山上都有飲料小販騎著機車跟著團前行喔,健行團休息時就是小販賺錢的時候啦!不得不說越南人騎車技術真的厲害!

從早上八點開始走,直到傍晚5點半才抵達我們團的露營區,整整走了將近10個小時!三萬多步呢! (會有別的團也上山,各團露營區分開)

晚餐我拍的看起來好像少少的,其實份量非常足夠每個人吃飽還有剩!

一大盆鹹粥+一大盤烤肉烤蔬菜,都是工作人員幫大家弄好,要把大家都餵飽飽~那個粥~超!好!喝!我直接喝了5碗!看起來很簡單卻超美味!!現在好想再喝喔!

吃素的人會準備烤地瓜享用,當然你想吃也都可以跟隊輔說,馬上烤給你!

有趣的是,居然有幾人不約而同帶了酒,分享給在坐的每個人,一起聊天喝酒,就是這麼簡單互相成了朋友

J3.jpgS__19111958.jpg

關於洗澡的問題,會準備5L/人的水讓大家沖洗,當然必須很克難的在野外擦洗,無法脫光光啦,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帶了泳衣!換上泳衣就能痛快的野外洗澡啦~~~

由於在山頂的關係,毫無遮蔽物風超大!帳篷一度被吹翻,當然也被風聲吵得難睡個安穩覺,不過嘛~露營囉哈哈哈哈哈

晚上還有隊輔來說鬼故事,我尿遁先逃了XDDDD

 

第二天(星期日)

早上6點隊輔一個個帳篷morning call,但基本上大家整晚沒睡,或早早起來看日出

清晨上廁所很麻煩,在野外大小號大概是此趟健行我覺得最害羞的一件事,被人看到我蹲在樹叢裡真的羞恥度爆表........啊...沒辦法QQ,要努力找更隱蔽的地方

早餐是簡單的土司夾越式火腿或越式糯米甜飯糰,也是管飽。(沒拍到照片)

洗漱完吃完早餐換衣服,一樣要先做操暖暖身,太陽出來了好熱,所以做操我偷懶不想曬太陽

個人物品收一收,水壺裝滿再次出發囉~不走回頭路,第二天的路線基本是下坡居多了,可以說更簡單,但我的腳底已經磨出水泡還是覺得很痛苦T.T

IMG_9788.JPG

11:30AM到一條小溪,會在這裡休息泡腳聊天,下山就吃正餐了,這裡只發2顆雞蛋和一些棗子墊墊胃

IMG_9798.JPGS__19111963.jpg

最後一段路,是乘坐20分鐘山機車!2人/台,加司機3貼的意思,VND150,000/次,是個很新奇的體驗,請看下面影片(只錄一小段太震了隨時會掉下車)

當然你要用走的也可以,跟隊輔說會帶你走,但不推薦沒啥可看也超級曬,不能拖太久畢竟其他團員是直接飆機車到終點洗澡吃飯

終於完成了此趟長途健行,吃飯的同時頒發結業證書啦~~~~~裡面還附張明信片跟折價券,個人覺得不錯

IMG_9829.JPGS__19111965.jpg

洗乾淨吃飽飽上車吹冷氣,感覺從沒這麼渴望冷氣過,但也小心別感冒了!

回胡志明路上,別忘記,還有晚餐喔~!!!是好吃的越式海鮮米苔目~~~配上一大杯冰涼的甘蔗汁!(真的是一直餵飽你)又忘記照相了

 

這趟旅程我交到了越南朋友,大家都很友善也覺得我一個台灣女生獨自旅行很奇妙 (越南的文化裡非常重視團體活動/朋友交際/社團參與等等,他們不太理解為何會獨自旅行)

總之,我給這趟Trekking五星!

對了,大家最在意的價格-包車包吃包住包照顧還有照片,2天2夜VND2,590,000/人 約NTD3千3

應該算是豪華健行團了吧XD

 

有沒有人也想一起參加露營的呢?歡迎揪我喔~

arrow
arrow

    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